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所庆专辑>50周年所庆>贝老专辑  

 

“科学的人生,学问的楷模”
——庆祝贝时璋先生105岁寿辰暨铜像落成典礼隆重举行

 

李家洋副院长、许武书记、徐涛所长、杨建国副书记为贝老铜像揭幕

   2008年10月10日上午,生物物理所名誉所长贝时璋院士105岁寿辰暨铜像落成典礼在生物物理所大厅隆重举行。

     
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致辞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致辞 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致辞 

   李家洋副院长指出,作为目前我国唯一健在的“国立中央研究院院士”和第一批中国科学院院士之一,贝时璋先生不仅仅是生物物理所的创始人,也是我国生物学科的开创者。50年来,我国生物物理学取得了长足发展,充分验证了贝时璋先生牢牢把握学科发展态势,积极推动学科交叉理念的正确与高屋建瓴;50年来,几代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人秉承贝时璋先生“坚持服从国家需要、理论联系实际和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办所方针”取得了诸多辉煌成就,更反映出贝老超常的人格魅力与领导艺术。今天,我们聚集一堂,以贝时璋铜像落成的方式隆重而节俭地祝贺贝老的105岁寿辰,为得是让以贝时璋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与人格魅力发扬光大,进而激励后人奋发图强、锐意创新!

     
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愉致辞  贝老女儿贝濂教授讲话 

   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重点回顾了贝老对我国生物科学发展的贡献、对国家战略需求的贡献和对我国生物物理学发展的贡献。徐涛所长表示,“今天,在庆贺贝老105岁寿辰的日子里,举行贝老铜像落成典礼,是为了我们和我们的后继者能永远记住这位百岁老人为我国科技事业和教育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也是为了让贝老执着的科研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永远鞭策和激励我们开拓创新,再铸辉煌。”

   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愉、贝老原实验室代表、贝老学生代表,以及贝老家属先后发言。李家洋副院长、许武书记、徐涛所长、杨建国副书记一起为贝老铜像揭幕。

   随后, 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一起到贝老家中祝贺贝老105岁寿辰。

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与贝老共享生日快乐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办公室主任王澍、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牛立文、生物物理所各位在所院士、所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以及贝老的家属、学生和同事等9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主持。

∷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 v1.0 20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庆办公室主办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图书信息室技术支持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