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所庆专辑 > 45周年所庆 > 庆典快报
9月26日上午,生物物理所院内,彩旗飘扬,虽遇雨,仍呈现人来车往,一派欢庆景象,这天,是“贝时璋院士百岁寿辰暨生物物理研究所建所45周年庆祝大会”召开的大喜日子,新装修落成的主楼大厅呈现出崭新的风貌,影墙两侧摆放着凝聚我所科学工作者智慧结晶的展柜。大厅东墙上张挂着生物物理所历届所长到现任所长的照片。走廊墙上悬挂着我所六位中科院院士的照片,充分展现了享有我国学术界崇高荣誉的科学巨星的风采。
所党委书记杨星科主持了大会并向与会同志一一介绍了参加今天大会的重要嘉宾,他回顾了贝时璋院士创建生物物理所和在国际生物学领域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饶子和所长致开幕词,他在开幕词中高度称赞了贝时璋院士在生物学界所享有的崇高声誉和高贵品德。贝老长女贝濂教授代表贝时璋院士讲话并当场播放了贝老的讲话录音,贝老在讲话中表示要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再做贡献,并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所庆筹委会主任梁栋材院士讲话,他代表生物物理所全体职工衷心祝愿贝老健康长寿。
院秘书长施尔畏宣读了国家科技部部长和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院士的贺信。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代表科技部长徐冠华向贝老及生物物理所表示祝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佳洱代表基金委并以个人的名义向贝时璋院士祝寿。
德国驻华大使馆公使Hartmut Keune回顾了贝时璋院士早年留学德国求学的经历,并代表德国土滨根大学授予贝老“钻石博士”称号和唯一的学术公民。
中国科技大学施蕴渝院士、宁波市委副书记陈群也讲了话。
匡廷云院士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生物学部给生物物理所建所45周年的贺信。
所职代会主席、职工代表胡坤生研究员讲话。
当国家天文台刘晓群书记宣布命名贝时璋小行星并向国际有关机构提出申请的决定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饶子和所长在会上通过贝濂向贝老赠贺寿礼品。
陈竺副院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上午的大会共有160多位来宾参加,我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也参加了庆祝大会。
当天下午,大会以庆祝生物物理所建所45周年为主题继续进行,副所长徐涛主持会议。
饶子和所长在大会上作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报告。
杨星科书记作了“为实现知识创新战略目标保驾护航”报告。
杨星科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有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及从事科研工作40年的科研人员的名单。
饶子和所长、梁栋材院士、王志珍院士和邹承鲁院士向以上人员颁发了证书。
徐涛副所长宣布成立九个动态研究中心并任命了主任、副主任。饶子和所长向新任命的各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徐涛副所长宣布此次庆祝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