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进行时

学习进行时

生物物理所举办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入党志愿书档案展

发表日期:2021-07-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6月,生物物理所在所内举办"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入党志愿书档案展"。

  所党委办公室会同人事处、综合档案室,精心挑选了研究所历史上12位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入党志愿书,制作形成13块玻璃展板,以图片、文字结合的生动形式展示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的岁月里义无反顾、坚定追随中国共产党的拳拳初心。这12位科研工作者,既有中国生物物理学、生物化学的奠基人,又有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杰出代表,还有曾经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老革命、老干部。档案展受到了所内职工和学生的持续关注。

  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此次入党志愿书档案展,展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希望通过此次展览,鼓励和号召科研工作者传承这样一种精神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群工作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