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生物物理所赴西柏坡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根据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生物物理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6月18日至19日,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委员、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等共三十余人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爱国情怀。所领导党委书记刘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兴宪,副所长许航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6月18日下午,简短开班仪式之后,全体学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向五大书记像敬献花篮,在刘力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中学习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革命历程;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和老一辈革命家西柏坡旧居,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乐观向上的革命豪情;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了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历程,深刻理解"两个务必"的提出背景和历史意义;参观了西柏坡国家安全馆,被惊心动魄的隐蔽战线斗争和革命者坚定的意志信念所深深震撼。

  6月19日上午,全体学员身着八路军军服,进行短途行军训练,并分组体验推独轮车送军粮。陈毅元帅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通过这样的体验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驻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决定解放战争走向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在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西柏坡精神"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以及近些年的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一起,共同筑成了我们党不忘历史、映照现实、折射未来的思想丰碑。

  七一前夕的西柏坡处处红旗招展,各处纪念设施装饰一新,来自全国各地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之中,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学习教育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我们党"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传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坚定科技报国信念,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影

 

(供稿:党群工作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