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不忘初心 致敬伟人--生物物理所年轻干部学习组、机关党支部观看电影《袁隆平》

发表日期:2021-06-02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8日上午,为了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生物物理所年轻干部学习组、机关党支部共31位同志集体观看了电影《袁隆平》。

  影片根据袁隆平院士的真实事迹改编,以纪实手法讲述了这位伟大科学家自上世纪50年代末开始,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在充满坎坷的研究道路上奋力跋涉。影片真实还原了杂交水稻"三系配套"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重重阻力以及袁隆平对杂交水稻研究的执著追求,再现了袁隆平院士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崇高品质和勇于创新、永不言弃的伟大精神。

  "我不管你们怎么想,但是作为一个学农业的人,我觉得我有权利也有义务,让这个地球有限的土地,收获更多的粮食,让人类远离饥饿。"这句掷地有声的话,感染了每一位年轻干部。在影片结尾,袁隆平院士接受外国记者采访,用流利的英文阐释了他的"禾下乘凉梦"。"我的杂交水稻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他说,"生命不息,我将继续追寻,为了梦想,永不停息。"袁隆平院士一生奋斗,他的专业精神和博大胸襟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巨星陨落,精神长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永远铭记袁隆平院士为国家和人类立下的不朽功勋,要继承和发扬他孜孜以求、钻之弥坚的探索精神,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活动合影

 

(供稿:生物物理所年轻干部学习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