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生物大分子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根据《生物物理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具体要求,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4月13日在9408会议室召开"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党史主题报告会,支部书记朱平研究员讲党课。

  从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支部书记朱平研究员带领全体支部成员一起,通过展示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介绍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他从共产党成立前中国一步一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的历史背景讲起,随着党的组织的日益壮大,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拉开帷幕,其中包括南昌起义、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反"围剿"战争、长征、遵义会议、西安事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新中国成立后,又经历了抗美援朝战争、三大改造、"大跃进"运动、庐山会议、文化大革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历史转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重要历史事件。通过这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朱平研究员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壮大以及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

  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直接的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朱平书记讲党史

学习活动现场

 

(供稿人:生物大分子第二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