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生物物理所召开中层干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4-26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3日,生物物理所召开副处长以上干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讲话精神,以及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发展科学技术论述等内容。党群工作部主任栾贵波同志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新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在党的发展历史上,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党的领导人有过很多关于发展科学技术、发展国防科技等内容的重要论述。几十年前的讲话内容在今天看来,仍然振聋发聩,仍然对今天的科技创新事业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从我做起,高要求,带头学,做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国科学院发展的历史,深刻领会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成功经验,砥砺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

 

学习会现场

 

(供稿:党群工作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