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生物物理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组开展 "廉洁从业、防范风险"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2020-08-0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生物物理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7月29日,生物物理所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开展了以"廉洁从业、防范风险"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机关全体年轻干部参加学习,纪委书记杨兴宪出席,由财务处副处长姚远同志主讲。

  姚远同志从"研究所行政经费管理"、"2020年预算管理要求"、"科研经费管理中的风险点与举措"、"资产采购管理中的风险点"、"依法纳税"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姚远同志强调,一方面,受减税降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国家财政收支压力非常突出,研究所经费预算会被大幅压减,另一方面,2020年是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收官之年,也是迈向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再出发的一年,因此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很大。姚远同志号召大家在"过紧日子"的同时,应当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日常监管。

  会上,组织了年轻干部就创建模范机关和廉洁从业的体会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年轻干部学习组

2020年8月3日

(供稿:孙铭华、沈胜;摄影:沈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