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生物物理所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07-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7月16日下午,生物物理所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培训会。所属党支部委员及机关党支部党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书记汪洪岩、纪委书记杨兴宪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兼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栾贵波主持会议。

  汪洪岩作题为《对标意见 正视差距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党课报告。对标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工委发〔2020〕13号),从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建强党务工作人员队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7个方面、22项内容,分析研究所存在的差距,提出改进措施。

  汪洪岩带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及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通知》(科直发党字﹝2019﹞24号)。回顾2020年上半年,研究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以贯彻落实院党组巡视整改要求为切入点,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责任、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经过半年的扎实努力,在模范机关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下半年所领导班子、所党委将继续负责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处长履行本部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所领导、对口联系的党委委员履行相关工作的领导职责。落实十项重点工作安排,深入推进研究所模范机关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熟、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管理服务机构,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提供坚强保证。

  栾贵波对支部落实《生物物理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实施意见》及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整改工作台账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总结了研究所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 "学党章、守党纪、遵党规"主题知识竞赛的情况,强调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应作为经常性活动持续开展,各支部要创新学习形式,定期开展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党员交流,促进本职工作,提升学习效果。要求各支部下半年应结合科研岗位特点和业务岗位职责,策划落实支部工作重点任务,增强组织活力,持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围绕研究所的发展目标继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汪洪岩作党课报告

栾贵波主持

会场

 

(供稿:生物物理所党委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