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生物物理所成功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 "学党章、守党纪、遵党规"主题知识竞赛

"学党章、守党纪、遵党规"主题知识竞赛

发表日期:2020-07-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生物物理所于7月9日举办"学党章、守党纪、遵党规"主题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竞赛。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1个党支部代表队参赛。党委书记汪洪岩、纪委书记杨兴宪、党委办公室主任栾贵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勤瑞等领导出席。机关党支部刘茜、核酸党支部骆健俊两位同志主持竞赛活动。

  活动在微视频《穿越时空悟初心》中拉开帷幕,用99秒时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99年历史,在一幕幕镜头的引导下,感悟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九九如一。

  本次竞赛紧扣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知应会的25份文件等内容,分为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赛场气氛活泼,党员热情高涨,场上比分你追我赶。挑战与机遇并存的风险题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我所党员昂扬向上、锐意进取、敢于争先的良好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科学研究平台党支部代表队夺得勇攀高峰奖,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代表队、机关党支部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代表队荣获高歌猛进奖,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代表队、交叉科学所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勇往直前奖,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代表队、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代表队、蛋白质与多肽药物所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砥砺奋进奖。

  汪洪岩发表活动总结致辞。他指出,知识竞赛是检验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是否扎实的有效方式,本次竞赛作为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意义重大,生动有效。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应作为经常性活动持续开展,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履行职责的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定期开展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党员交流,促进本职工作,提升学习效果。

  汪洪岩强调,各支部应结合科研岗位特点和业务岗位职责,提早布局,策划落实下半年支部工作重点任务,增强组织活力,持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我所党组织和党员的共同使命是通过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围绕研究所的发展目标继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携手共同努力,使我所始终走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前列。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99年,共产党人不畏风雨,一往无前,展望党的100岁生日,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党员对党章党纪党规内涵和实质的理解,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学党章、守党纪、遵党规、跟党走,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开创生物物理所科技创新事业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本次参赛选手由所属各党支部开展知识竞赛选拔产生,赛事工作由研究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组筹办,面向全所广大职工、研究生同步网络直播。

图1. 知识竞赛现场

图2. 汪洪岩书记致辞

图3. 获奖代表队与颁奖嘉宾合影

图4. 获奖代表队与颁奖嘉宾合影

图5. 获奖代表队与颁奖嘉宾合影

图6. 获奖代表队与颁奖嘉宾合影

图7. 全体人员合影

  

(供稿:关晓妮 吕平平)

(摄像:王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