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生物物理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0-06-24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部署,6月19日上午,生物物理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聚焦巡视整改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以巡视整改取得的新成效作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动力。党委书记、副所长汪洪岩主持会议,所长许瑞明、副所长刘力、纪委书记杨兴宪、副所长朱冰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法规条例,深刻学习领会院党组巡视组巡视生物物理所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所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所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汪洪岩同志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生物物理所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根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7方面35个问题,从政治理论学习、责任担当意识、制度建设与落实监管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思路与举措。随后,班子成员分别按照分管业务和部门,对照各自认领的巡视整改问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反思原因,从思想认识、工作表现等方面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与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促进创新的目的。

  汪洪岩同志作会议总结发言,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国家和院科技发展战略,学习生命科学领域创新规律和管理规律,进一步深入到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的实际工作中。二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思想建设,高度重视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高度重视人才特别是拔尖人才工作,探索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切入点,加强党的基层工作、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党的工作围绕、服务、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能力。三是以卓越中心试点建设为契机,坚持巡视整改与研究所改革发展相结合,全面梳理研究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发展。

会场

汪洪岩主持

许瑞明发言

刘力发言

杨兴宪发言

朱冰发言

 

(供稿:党委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