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北京分院分党组对生物物理研究所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专项现场督查

发表日期:2019-11-04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对生物物理研究所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专项现场督查。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鸿翔为督查组长,成员杨春晖、青盈。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汪洪岩,纪委书记杨兴宪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专项现场督查。   

  张鸿翔首先介绍了专项现场督查工作的背景和要求。他强调根据中央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为巩固第一阶段主题教育成果,北京分院分党组成立4个专项督查工作组,分片区组织对京区研究所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的督查。分院分党组希望通过现场督查,与研究所充分交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好的典型案例,汇总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指导组织好研究所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工作。   

  督查工作组根据督查内容要求逐项核查了研究所相关工作证明材料,并就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与包括所领导、处级干部、支部书记代表、科研骨干代表、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共6人进行了现场谈话,核实和询问相关工作情况。  

    督察工作组在交流汇总现场督查情况后,由张鸿翔向所党委现场反馈专项现场督查基本情况。张鸿翔指出专项现场督查的结果反应了所党委和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计划,认真推动落实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对于完成周期较长的问题整改工作,所党委也明确了责任人和牵头单位,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关于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体现了扎实的工作作风。 

  汪洪岩在发言中表示,生物物理所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相关部门都积极主动正视问题,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整改工作在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所党委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工作的逐条落实到位,贯彻践行主题教育任务目标。

 (供稿:党委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