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生物物理所召开本年度第8次中层干部例会

发表日期:2019-10-25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4日下午,生物物理所2019年度第8次中层干部例会在图书馆召开。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工作交流;传达上级重要文件精神;所领导与研究生座谈会情况汇报及工作落实设想;“一票否决”相关工作梳理以及所长办公会部署工作督办进展。会议由所纪委副书记、综合处栾贵波处长主持。所机关部门正、副处长等相关同志共14人参加了会议。所纪委书记杨兴宪及院党组巡视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交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解决研究所建设工作所面临的问题,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8月以来认真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会议现场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按照工作思路、进展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汇报。清单所列23项存在问题分别涉及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教育处与学术支撑处。各部门从实际出发,按照计划整改时限要求,积极完善管理、规范制度。8月以来已研究制定或在原有文件基础上修订了包括《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议事规则》、《生物物理所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细则》、《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细则》、《生物物理研究所学生安全管理实施办法》、《生物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生物物理研究所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生物物理所进口设备和材料采购管理细则》、《生物物理研究所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生物物理研究所固定资产管理细则》等在内的9份管理文件;机关部门发挥统筹平台和综合管理职能,进一步简化所内审批流程,实现合同项目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取消《因公出访申请表》的六项签字环节,为科研人员减负;涉及多部门协同完成的问题整改工作,如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各部门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争取研究所作为的试点资格,用足政策,缓解工作矛盾。在整改过程中,有的部门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现了如“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细致的服务”等新的问题,将列入下一阶段的问题清单加以整改落实。对于不能在主题教育期间完成的问题整改工作,会上也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牵头单位,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 

       杨兴宪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希望在整改落实的工作基础上,做好所内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将整改成效切实体现在一线科研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中。

  (供稿:生物物理所党委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