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生物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9-08-26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8月20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李志毅、王新昕、杨春晖莅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汪洪岩主持。

  汪洪岩首先向指导组汇报了所班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所作的准备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院党组要求,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所班子从各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一是所班子在完成学习研讨、调研、检视问题、边查边改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编制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材料汇编》,为开好生活会做好学习准备,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二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有关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充分的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三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结合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前报北京分院指导组审阅。

  汪洪岩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结合本次主题教育中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情况,所班子从学习和政治思想建设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开展检查情况、立足岗位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方面存在差距及改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在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举措。随后,党员班子成员分别结合研究所实际及分管工作进行对照检查,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与检视剖析,许瑞明所长作为党外人士也作了专题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坦诚的相互批评、相互提醒,达到了红脸出汗、发现问题、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研究所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不断学习与思考的基础上做了充分的准备,班子的对照检查和批评自我批评开展得比较到位。李志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研究所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推向前进,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按照上级统一安排,民主生活会后研究所召开了情况通报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机关六级职员及以上党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等40余人参会。汪洪岩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对研究所主题教育的成效组织了民主测评。

汪洪岩主持会议

李志毅点评发言

汪洪岩通报所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指导组组织民主测评

  (供稿:研究所党委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