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与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发表日期:2019-07-18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7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副局长黄敏,副局长王颖,副局长、党支部书记张永清和相关处室人员一行35人莅临生物物理所,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联合开展集体学习。生物物理所所长许瑞明,党委书记汪洪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兴宪,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力,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冰,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共19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

  张永清副局长指出,根据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及前沿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本次安排赴生物物理所开展专题调研和联合集中学习,希望能重点围绕卓越中心建设等具体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共同推动卓越中心建设和B类先导重大成果产出,为科技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许瑞明所长对徐涛局长一行来所调研和联合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题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的专题报告,汇报了生物物理所的科研布局、“一三六”规划、科研经费概况和人才团队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建设进展、保障条件、人才队伍、重大产出、未来发展和问题建议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生物大分子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的相关内容。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支持科学院基础研究发展等方面,重点就卓越中心建设、科研导向、稳定支持、人才激励、研究生培养等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针对未来政策和支持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徐涛局长对生物物理所近年来的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家正在开展科研管理改革试点,希望生物物理所可以以此为契机,先行先试,不断创新卓越中心体制机制,努力突破长期束缚研究所发展的问题和条条框框,让优秀科学家能有更多时间投入科研、安心科研,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力争多实现“从0到1”的突破。

  徐涛局长强调,借助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前沿局全体同志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管理水平,努力营造适合创新、促进创新的科研氛围;要有效管理,将“放管服”落到实处。大家也要共同努力,通过联合活动,将前沿局与生物物理所更加紧密地联合到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更好地为研究所发展和卓越中心建设提供支撑服务,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图1 汪洪岩书记主持集体学习

  图2 张永清副局长发言

  图3 许瑞明所长作专题汇报

  图4 徐涛局长发言

  图5 集体学习现场

    (综合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