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集中分析找问题,查漏补缺促发展——科技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07-16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12日,科技处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也是应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要求,朱冰副所长对科技处工作进行调研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许航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科技处条件保障模块相关的业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条件保障模块的工作范畴涉及研究所采购、资产、科研用房、生物安全、仪器研制、重大设施平台等各方面管理工作。首先,业务主管潘聪燕、高伟、于海婵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就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科技处副处长张敏就研究所整体在科研条件保障工作方面特别是制度建设、大型仪器设备采购管理、内贸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设施平台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和解决方案进行汇报。

  朱冰副所长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强调条件保障模块的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需要全体人员各尽其责、相互沟通。希望进一步通过信息化手段等措施优化管理流程。

  通过此次交流,大家集中分析找问题,共同协力整改落实,对进一步完善研究所的科研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规范的科研管理工作将为研究所原始创新成果产出提供保障,为研究所长远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交流会现场

    (科技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