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生物大分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03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6月26日,生物大分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委会布置了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鲜明主题、奋斗目标、发展方式、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发展动力、发展保障、安全保障、外部环境、政治保证、治国理政、世界观、方法论、价值观等理论框架。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所级警示教育、形势教育会议,人文讲座以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会上,支部书记朱赟率先垂范,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新时代党员应带头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奉献和责任意识,作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国家实现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科技支撑,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越来越强大。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曹震同志说,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刻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态度处理所遇到的事情,以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积极投身于自己的科研课题,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晁晓婷同志说,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分别发言,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深有感触。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深深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新时代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注重道德修养,遵守法律法规,敢于担当历史使命。作为一名从事科学研究的人员,我更应该作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不轻言放弃,要勇于探索,积极思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朱国梁同志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具体到自身应该如何作呢?我认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第一,勤于思考、勤于动手,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文化水平,力争做出对社会有贡献、对人民有帮助的成果;第二,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充实自身,给思想“补钙”,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思想永不松懈;第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乐于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做一个奉献、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党员。中国的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我们正处于伟大的历史转折点,世界并不太平,贸易战、香港游行等,这些都是阻挠我们发展和前进的外部敌对势力在作祟,所以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统一思想,努力奋斗,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年7月2日

  生物大分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