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生物物理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19-07-01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所职工廉洁自律意识,6月28日,生物物理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所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杨兴宪同志作了专题廉政报告,传达了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和近期驻院纪检组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新要求,通报了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杨兴宪指出,近年来,学术不端的现象时常见诸报端、引发热议,转变作风改进学风成为科技界的共同呼声,作为科技工作者,全所职工要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常自省自律,恪守道德和法纪底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大会专门安排了生物物理所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为落实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根据所党委、纪委关于层层签订个性化廉建设责任书的工作安排,研究所已于前期开展了所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正副主任、管理支撑部门正副处长的责任书签订工作。本次大会正式启动重点实验室主任与研究组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与重点实验室秘书、研究组长与科研财务助理、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与关键岗位人员四类人员层层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工作。

  汪洪岩书记在大会总结中强调,全所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院、所两级规章制度,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要妄图找漏洞、钻空子,要坚定信念,把控好思想道德风险和岗位职责风险,为研究所营造“潜心科研、拼搏创新”的科研环境保驾护航。

  全所科研财务助理、机关全体成员、各支部党员及部分PI约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警示教育大会。

  图1 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会议

  图2 纪委书记杨兴宪作专题廉政报告

  图3 生物物理所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图4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党委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