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生物物理所组织召开2020年半年度中层干部传达学习暨廉政教育会议

半年度中层干部传达学习暨廉政教育会议

发表日期:2020-07-13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4日,生物物理所在玻璃门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半年度中层干部传达学习暨廉政教育会议,此次会议同时也是研究所纪念建党99周年的一次政治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纪委书记杨兴宪作专题廉政教育。

  会上,汪洪岩书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清理管理类助理岗位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20〕13号)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科发党字〔2020〕18号)的文件精神,通报了研究所巡视整改情况。汪洪岩指出,此次院党组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反映出了过去研究所管理工作中的差距和漏洞,希望各部门能以此为契机,认认真真履职尽责,让各项整改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同时要接受院党组和广大群众的监督检验;各位中层领导人员务必要加强责任心,不断提升抓基础性工作的业务能力和带队伍的指导能力,要不定期地审视自我,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实实在在地贡献自己的价值和力量。

  杨兴宪书记通报了近期科学院下发的两份典型案例材料,对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与会人员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意识。杨兴宪强调,各位中层领导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廉洁自律相关要求,持续抓好自身和本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廉政建设,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勤俭节约过紧日子。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家的社会经济活动受到很大影响,财政紧张,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带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过好紧日子,各项支出务必要精打细算,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万不能铺张浪费;二是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责。中层领导人员肩负管理责任,应在管理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踏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根据相关工作规定和安排,及时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三是坚持不相容岗位相分离,作好各部门风险防控工作。比如:经办人不审核,审核人不经办;四是带头学习党纪国法。近期国家颁布了重要法律法规,包括《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各部门应认真组织学习,中层领导人员要带头学习。

  研究所管理和支撑部门共计13名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会议现场

图2、汪洪岩书记主持会议

  

(供稿:生物物理所纪监审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