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生物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报告

发表日期:2019-11-22来源:放大 缩小

  

学习现场

     2019年11月20日上午,生物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骨干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公报暨离退休骨干学习组2019年度第四次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董仁杰主持,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参加了老同志们的学习。

  董仁杰同志说,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一份重要文件、做出一个重要判断、给出一个重要结论、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路径。

  汪洪岩同志向老同志们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介绍了我所党委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计划安排,并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汪洪岩谈到他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觉得重点是“坚持”,十三个显著优势其实也是十三个坚持,首要的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坚持的原则下,做到十三个完善。

  参加学习的老同志积极发言,也谈了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的体会。樊蓉老师感到十九大四中全会的公报体现了“坦诚和完善”。“坦诚”:明确指出什么要坚持,坚持是前进的原则和方向;“完善”:是完善体制和制度,是前进的方法。大家还结合自己回故乡访友的所听所闻所感,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政府对农村基础建设的巨大投入给家乡生活环境和人民生活质量带来的变化,也谈到了个人认为还待完善的方面。

  大家一致认为公报给大家提了气鼓了劲,明确了如何实现两个一百年总体目标的方法。大家回去后要根据离退休人员的实际情况开展好宣传、学习工作。

学习现场

  (供稿:生物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