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生物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召开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支部大会

发表日期:2019-08-27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党中央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要求,按照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生物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于2019年8月19日下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支部大会,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支部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研讨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支部副书记熊勤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副书记熊勤同志从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和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之后,全体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分为两个小组开展了深入讨论、重点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小组讨论由支委主持和记录发言要点。讨论过程中,机关支部委员带头重点发言,与会党员分别发言,对照党章党规和上述文件要求,从党员自身、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三个方面逐层查找问题、理清差距。在场的党员们积极发言,或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或提出对党规党章的学习方法与见解,或对党支部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通过找差距切实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取得良好的效果。

学习现场

  (供稿:机关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