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动态

脑与认知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组织开展"永做文化自信科研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 2023-03-15

  3月5日,春和景明,鸟语花香,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组织"永做文化自信科研人"主题活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活动围绕"览东方雄狮复兴伟业,悟共产党人家国情怀,做文化自信科研人才"主题开展。专题展览"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中的珍贵文物,生动展示一代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来捍卫国家的主权,拯救民族的尊严;书写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不屈不挠的意志、艰苦奋斗的作风建立了新中国,开辟了社会主义道路;讲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目标不懈奋斗的壮丽史诗。

  在"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中,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家信、手稿、遗书等珍贵文献和实物,让同志们看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的进行了种种探索,历经苦难、牺牲和奋战,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终于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样一条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主题展览带领大家走进新时代新征程。在这里,同志们观看了北斗卫星联网和天宫空间站的建设,实现了自毛泽东主席"我们也要搞一点卫星",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的目标追求,几代航空航天人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党员同志们在党支部组织委员卢甜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经过革命洗礼后的宣誓,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此次主题活动,脑与认知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全体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加强化理想信念,表示将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科研力量!

图1 脑与认知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集体合影

图2 脑与认知党支部合影

图3 重温入党誓词

图4 参观学习现场

 

(供稿: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