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新闻

生物物理所研究生党总支与研究生会联合举办选调公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 2023-06-21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助力有意向参加公务员考试和选调生考试的同学们系统备考,6月13日,生物物理所举办了选调公考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与研究生会主办、脑认知研究生党支部承办联合举办。会议邀请了本年度成功选调和被招录公务员的两位博士毕业生李宇和杨青进行经验分享。

  成功选调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粮食局的2023届硕士研究生李宇同学,首先介绍了选调生的含义和分类,并从信息获取、报考、笔试、结构化面试、体检考察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选调流程。她以黑龙江省选调生的要求为例,介绍了报考条件、时间安排以及备考的注意事项。最后分享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和个人心路历程,给现场有选调公考准备的同学带来了莫大的鼓励。

  京考入职北京市密云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的2023届博士研究生杨青同学从基本信息情况、笔试模块学习、备考时间安排、面试准备策略等四个方面对公务员考试进行讲解。她首先介绍了报考岗位限制和报考信息的搜集方法,强调岗位选择的重要性:不仅要了解清楚自己的专业分类和筛选好不同岗位的专业要求,还要关注报名情况和报录比例,通过多方对比做出最后的选择。在复习方面,杨青将自己的经验总结为模块化学习,先通过真题摸底自己的水平,进而制定目标分数,提升个人短板。此外,她还分享了一些"考公秘籍"来帮助大家更便捷地准备公务员考试。

图1 李宇同学经验分享

图2 杨青同学经验分享

  两位同学的经验分享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在面对面交流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提问,与两位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参会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对择业和就业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3 经验交流会现场

 

(供稿:脑认知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