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新闻

脑与认知研究生党支部和生物大分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无名,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 2023-0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8日,脑与认知研究生党支部和生物大分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联合开展"铭记无名,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图1主题党日联合活动合影

  同志们入园参观了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并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进行了学习。广场是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立的。广场正中一面用黑白两色曲线刻画着海峡两岸的巨幅景观墙,书写着毛主席"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的题诗。两侧花岗岩墙壁上刻着到目前为止多方查找到的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让党员同志们由衷地敬佩烈士们为祖国统一事业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图2 志愿者介绍巨幅景观墙

  在无名英雄广场的二层,隐蔽战线英雄先烈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的光荣事迹,让同志们深受触动。他们为解放台湾而入岛潜伏,从国民党心脏送出大量秘密核心情报。镌有"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的精致铜版,诗词铿锵有力,感情真挚浓烈,同志们不禁大声诵读,让人热血澎湃。

图3 参观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参观后,支部开展分享研讨会,同志们交流参观感受,积极分享各自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加强科研业务本领,完成科研工作任务,更要牢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把建设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应有力量。

 

(供稿:生物大分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脑与认知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