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新闻

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 2023-05-3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1日,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团支部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总部较早地在平西创建抗日根据地,其范围包括宛平、房山、良乡等12个县,面积有4万多平方公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平西广大军民,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进行敌后游击战争,注重加强党政军民建设,发展抗日武装,为打破日军的军事和经济封锁,开展大生产运动,解决军民生活困难,粉碎了日军一次又一次的疯狂"扫荡",巩固和保卫了平西抗日根据地,最终打败日本侵略者、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八个主题:七七事变 平西沦陷;党的领导 开辟平西;加强根据地建设,不断巩固壮大;团结携手抗敌 军民鱼水情深;浴血奋战 夺取胜利;平西热土 英雄辈出;发扬革命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一件件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带着大家回到了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抗日根据地军民与日军的艰苦斗争和浴血奋战,感受到了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抵抗侵略顽强斗争,心存着坚定的信念,最终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就是那时诞生在平西。

  经过主题学习活动,同志们感触良多,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和鲜血,与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和不屈不挠的斗争,换来了如今和平安稳的生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继承先烈们的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做到认真刻苦,勤于思考,坐得住"冷板凳",勇于钻研"从无到有"的科学问题,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奋斗终身。

党团员全体合影

 

(供稿: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