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新闻

生物物理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发布日期 : 2023-03-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我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全所党员教育培训,2月27日至3月3日,生物物理所组织开展为期5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党群工作部主任栾贵波主持培训会。

  本次集中轮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内容,由二十余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线上授课,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方面内容和党章逐一展开详细解读和学习解析。通过二十讲培训课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内涵要求,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新时代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着重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精准把握外延、讲解深入浅出,系统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迅速在全所掀起了学习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好学习成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今年是二十大开局之年,全所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在科技创新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研究所全体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全所40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集中轮训。

图1 栾贵波主任主持培训会

图2 集中轮训现场

 

(供稿: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