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最新报道

最新报道

“生物大分子复合体结构与功能的跨尺度研究”B类先导专项年度工作会暨中期考核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为加强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生物大分子复合体结构与功能的跨尺度研究"(以下简称:专项)的组织实施管理、总结阶段性成果、明晰未来目标、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开展,专项于2023年2月19日~21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生物大分子复合体结构与功能的跨尺度研究"B类先导专项年度工作会暨中期考核会议。

  本次会议由专项领衔科学家许瑞明研究员主持。施蕴渝院士、李林院士、邵峰院士、朱冰研究员、朱新广研究员、高宁教授、陈春英研究员、孙哲处长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专项各级任务负责人及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专项领衔科学家许瑞明研究员作了专项总体报告,介绍了专项的总体情况、预期目标和立项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科技处李颖副处长作了专项管理报告,介绍了B类先导专项最新修订的规章制度要点和2023年度阶段性考核的工作安排。朱平研究员、柳振峰研究员、吴蓓丽研究员和孙飞研究员四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立项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未来的工作计划。专项每个子课题负责人都在会上汇报了子课题目标完成情况、立项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亮点成果和未来工作计划。最后,专项总体组和专家召开了讨论会,对专项实施三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专项成员的工作进行了考核,最后对专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本次会议是专项实施中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不仅总结了专项立项以来各项工作的实施进展,加深了专项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项目内部和项目之间的深度合作,而且为专项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和2023年度的阶段性考核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科学技术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