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2021年综合新闻

李和风调研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月29日下午,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到基层联系单位生物物理研究所调研。

  李和风听取了生物物理所落实院党组有关部署要求情况的工作汇报、安全保密工作汇报,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室主任代表、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和个别访谈。

  李和风指出,生物物理所学术底蕴文化底蕴积淀深厚,以贝时璋先生为代表的几代科学家心系祖国、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建设起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在基础研究方面涵养了雄厚的实力。要进一步增强科技报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探索科学前沿,发现和解决新的科学问题,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李和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启迪思想、砥砺品格。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及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在科研组织形式和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积极开展更多有益探索。要抓好当前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职工群众解决困难、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安全保卫保密意识,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及时排查隐患,有效管控风险,为科研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院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党群工作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