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2021年综合新闻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赴生物物理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按照院相关工作部署,11月24日下午,前沿局苏刚局长一行赴生物物理所调研。前沿局张永清副局长和综合处、教育处、数学交叉处、生命科学处相关负责同志,生物物理所许瑞明所长和所务会成员、科研骨干代表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苏刚局长一行首先考察了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和脑成像平台,听取了重点科研成果展示汇报,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许瑞明所长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科研条件、承担国家任务、代表性成果、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科学传播等重点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发展举措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的总体工作情况。并汇报了研究所牵头承担的B类先导专项"生物大分子复合体结构与功能的跨尺度研究"进展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许瑞明所长、朱冰副所长和柳振峰研究员先后发言,提出了研究所对于加强基础研究、加大对科研团队和科研骨干人才支持力度的意见建议。

  苏刚局长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出台的政策背景,转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于基础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于我院的殷切期望。他强调,生物物理所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和院党组要求,认真学习《若干意见》,不断加强基础研究科研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争取产生重大原创成果。

苏刚局长实地考察实验室

许瑞明所长作报告

苏刚局长讲话

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供稿: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