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2021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召开实验室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及生物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按照院办公厅相关工作部署,9月24日上午,生物物理所在6号楼10层报告厅举办实验室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及生物安全培训会。所纪委书记杨兴宪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所长许航、所综合处、科技处、公共事务办公室、安保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所各重点实验室、研究组及管理和支撑部门安全员参加培训。会议由综合处处长郭宗慧主持。

  此次培训会特邀请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李超杰和北京地坛医院检验科主任王雅杰,分别作题为"实验室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和"重视生物安全 加强疫情防控"的培训报告。首先,李超杰介绍了开展实验室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实验室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系统的使用及注意事项。随后,王雅杰主任分别从人员行为、设备配置、材料监管、设施环境和法规标准等五个维度介绍了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措施,并结合自身多年生物科研工作经验,谈了此次新冠疫情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工作带来的启示。

  杨兴宪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安全是科研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开展科研活动的根本保障,各位安全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帮助课题组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技能、监督制度落实,常抓不懈、反复提醒,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紧密围绕科研工作实际,为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各实验室、研究组完善自身安全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获得了广大参会安全员的高度肯定。

纪委书记杨兴宪做动员讲话

李超杰作报告

王雅杰主任作报告

 

(供稿: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