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2021年综合新闻

第十九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第三届期刊专题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第十九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第三届期刊专题会议于2021年7月23日下午在合肥成功举办,会议由BioArt公众号创始人、Protein & Cell执行主编丁广进博士主持,学会总干事长刘平生研究员致辞并宣传学会期刊,共100余名会议代表参会。

图1 期刊论坛现场嘉宾畅谈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光慧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生物医学研究院徐彦辉研究员、Cell Stem Cell/Cell Reports王荃编辑、Nature Methods唐蕾编辑,几位知名学者、编辑为大家分享了在顶级期刊投审稿的心理路程、科技论文投稿中的技巧以及期刊出版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参会人员对话题很感兴趣,踊跃提问,现场讨论热烈。对于参会人员提出的"以影响因子这一单一指标来评价期刊是否有失偏颇?""如何看待科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期刊筛选文章时是否会对热点问题降低标准"等犀利的问题,五位嘉宾都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

图2 五位嘉宾报告人:刘光慧(左上),徐彦辉(右上),丁广进(左下)、王荃(下中),唐蕾(右下)

图3 参会人员踊跃提问

  中国生物物理大会期刊专题会议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分别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呈现,是学会期刊加强科研服务能力的成功探索,既加大了学会期刊的宣传力度,又强化了学会与期刊的联动合作,今后将持续举办,使其成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建设基于出版的学术服务平台的重要元素,并将其打造为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上的特色亮点会议。

 

(供稿:科学传播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