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2021年综合新闻

青促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为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2021年7月7日,生物物理所青促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青促会,在生物物理所9408会议室举行了"青促十载 2021学科交叉青年交流会"。研究所人事处处长曹敏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词。国科大被邀请参加交流会的有史祎诗、李琳琳、叶齐祥、杨志勇和刘倩等各领域专家学者。生物物理所青促会成员张珠强、单珊、王帆、左真涛、谷陆生、李迪、熊俊等近2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学术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本所王卓然特别研究助理。

  交流会安排紧凑,先后进行了6个学术报告,包括左真涛"学习的视觉编解码研究"、叶齐祥"基于分歧与协同的弱监督视觉目标定位"、谷陆生"单分子干涉定位技术及应用"、杨志勇"惰性对表面化学反应及界面结构演化的影响",王卓然"环境响应性多肽纳米载体用于药物递送研究"、李琳琳"电活性生物材料及系统与生物医学应用"等。两个青促会小组和各位其他参会人员一同,就光学成像、深度学习、纳米电化学材料等交叉学科进行了热烈且有深度的研讨。会议议程经过了精心安排,两个青促会小组提供的三个报告在研究方向上深度接洽,互补共通,顺序依次穿插,起到了很好的交叉融合的交流效果。

  学术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生物物理所磁共振、脑磁共振成像、光学成像特色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平台/实验室,增进了大家对生物物理所研究方向和内容的深入了解,双方对未来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充满期待。

会议照片

会议合影

 

(供稿:青促会生物物理所小组;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