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2021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2021年6月25日,生物物理所召开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研究所副所长朱冰、研究所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各重点实验室(平台)和研究组知识产权联络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崔勇老师、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科创新")总经理助理朱卫东、投资总监解超华、知识产权经理陈凌男以及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知认证")分公司总经理梁寒光应邀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孙哲主持。

  朱冰副所长首先作了知识产权贯标动员讲话。朱冰副所长结合中央政治局以及院党组近期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学习要求及精神,强调了知识产权贯标对于研究所的重要意义,对贯标工作 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并宣布了知识产权贯标领导、协调和工作小组名单。随后,崔勇老师对中科院贯标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科技处孙哲处长对研究所贯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朱卫东先生、解超华女士和梁寒光先生分别从贯标辅导机构和贯标认证机构角度分享了贯标经验并进行了标准条款解读培训。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2018年7月,中科院确定第一批32家贯标单位。2021年1月,中科院开始部署第二批贯标工作。2021年3月,我所被确定为第二批开展贯标工作的单位。研究所将以建立一套与研究所相适应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为目标,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

朱冰所长动员讲话

崔勇老师介绍院贯标情况

孙哲处长主持会议并部署研究所贯标工作

国科创新总经理助理朱卫东分享贯标经验

国科创新投资总监解超华分享贯标经验

中知认证分公司总经理梁寒光解读标准条款

贯标启动会现场

 

(供稿:科学技术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