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2021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3月17日下午,生物物理所在95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对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汪洪岩书记指出,全所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通过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砥砺初心使命。各支部要做好年初工作计划,统筹考虑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全年几项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做到不打乱仗;各支部之间要协同合作,做好资源共享;所党办要做好宣传报道,在所网站开设专栏、制作宣传栏等,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汪洪岩书记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支部要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注意挖掘身边的科学家精神事迹,并组织广大党员科技工作者在对标践行中当先锋作表率。

  副所长刘力同志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纪委书记杨兴宪同志传达院党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文件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一是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结合起来。二是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三是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起来。四是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全院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

  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汪洪岩讲话

副所长刘力讲话

纪委书记杨兴宪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工作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