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2020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与重庆医科大学签约联合培养"新锐人才"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重庆医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达成友好合作协议,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

  2020年12月3日, "新锐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小云,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许瑞明、教育处处长刘勤瑞、王晓群研究员、刘宁研究员,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刘小龙、研究生部主任马利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主持,他还为参会嘉宾们介绍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科院院士王志珍为促成本次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对王志珍院士关心医学教育和科研创新事业发展表示了衷心感谢。

 

校长黄爱龙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致辞并赞扬了中国科学院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的重要作用,表示将珍惜此次合作机会,通过中国科学院这一高水平科技智库培养更多医学科技创新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

  许瑞明所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重庆市政府及重庆医科大学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生物物理所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科教育人及人才培养,国家把"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到重要地位,借此特殊机遇,生物物理所与医学院校开展合作,对研究所而言,也是很好的促进和发展机会。相信此次与重庆医科大学的合作将有力促进中国科学院的医学人才培养能力的稳步提升。

许瑞明所长致辞

  "新锐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将中国科学院的名师、前沿学术思想、国家级科研平台资源引入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教学与科学研究当中,提高博士研究生的科学素质与科研创新能力,探索高校与科研院所科教结合联合培养一流人才的创新模式。

  仪式结束后,生物物理所接收的第一批"新锐人才"项目学生与指导老师王晓群、刘宁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

 

(供稿: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