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2020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来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2020年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硕、办公室主管谷勇杰、项目主管耿书、志愿者司慧媛一行四人来所回访调研。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刘力、教育处资深主管刘勤瑞、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蕾、科学传播处郝宁、教育处许琰艳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刘力副所长首先对基金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基金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将来全方位深入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之后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科研成果等整体情况。

  教育处资深主管刘勤瑞老师梳理了我所所级基金的使用情况。做为教育基金会首个合作研究所,2011年至今,我所已依托基金会设立多项基金,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后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赵硕秘书长,就基金会情况做了题为"践行立德树人、服务科教融合"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基金会基本情况、所级基金如何使用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基金会做为一个强大的公益平台,如何通过制定科学制度流程,加强媒体合作宣传、提升基金会品牌效应等方式,有效促进科教融合与发展、推动合作交流与贡献公益力量。同时通过详细案例,介绍了所级基金的业务范围、优势与用途。"微爱果壳"、年度公益盛典、明星项目等灵活多样、极具创意的活动,强化了基金会的品牌文化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就目前基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合作方向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研究所领导及相关管理人员对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政策、所级基金的使用方式等方面有了一个全新的正确认识,希望今后能够与基金会增加沟通交流与合作,有力促进研究所和基金会的共同发展。

 

生物物理所刘力副所长介绍研究所情况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赵硕秘书长介绍基金会情况

 

会议现场

 

(供稿: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