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年会于11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包括重点实验室的13名PI、40多位一线的科研工作人员及90多名在读研究生,共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年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光侠研究员回顾了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10年的发展历史,分别从实验室成立的背景,研究方向和目标的确立,研究成果以及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工作做了全面总结。高光侠研究员的报告中还专门提到科研诚信问题,要求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每位科研人员一定要遵守科研工作者的职业道德,杜绝实验数据弄虚作假等行为。科技处处长兼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许航在发言中肯定了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在基金申请及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预祝重点实验室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年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课题组工作进展汇报、优秀学生学术报告和研究生Poster评比。其中,来自重点实验室的13个课题组的PI分别就各自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取得的进展、拟开展的工作等几方面做了详细精彩的报告,会议还评选出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的优秀学生报告和获奖Poster。参会的师生认真听取了每位报告人的精彩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通过这次年会,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展示了一年的工作成绩,凝聚了人心,明确了目标和方向,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倍受鼓舞,力争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合影

  附:2019年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获奖研究生名单

  优秀学生学术报告奖 13人:

  一等奖:熊振(范祖森组)

  二等奖:任博阳(朱明昭组)  余快(邓红雨组)

  三等奖:杨博(杨鹏远组)  曹磊(王祥喜组)  闫飞翔(高光侠组)  陈娇容(侯百东组)

  骆秀(高璞组)  梁伟峰(张立国组)  沈雪莹(刘志华组)  薛娣媛(FYX组)

  祖述龙(海外团队) 贺倩倩(王盛典组)

  Poster创新获奖 3人:

  黄林龙(高光侠组)  邱伟楠(杨鹏远组)  向琛(刘志华组)

 

(供稿: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