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年综合新闻

结构与功能分析技术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2019年生物大分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学研究平台承办的“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分析技术”高级研修班于2019年10月13日至17日在生物物理所成功举办。来自国内45个单位共计7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

  此次研修班分为技术报告和技术培训两阶段。10月14日至15日分别由清华大学李海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刘俊峰教授、生物物理所陈媛媛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李文奇高级工程师、生物物理所刘雪辉高级工程师,GE生命科学Biacore产品经理许治永、马尔文微量热产品经理韩佩韦、生物物理所欧先金工程师、清华大学范仕龙高级工程师、生物物理所于晓霞高级工程师和张洪杰高级工程师做专题技术报告。授课老师围绕X射线衍射、核磁共振、表面等离子共振、等温滴定量热、分析超速离心和同位素六种技术,分享了这些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和制药研发中的应用,以及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现场与学员进行答疑。

  10月16日至17日,在生物物理所科学研究平台,结构与功能分析技术实验室工作人员刘雪辉、臧珊珊、韩毅、王娅、杨真威、于晓霞、陈媛媛、周冰雪等向研修班学员讲解了相关技术设备的操作、维护以及数据处理等,并就技术应用和仪器使用中的各种问题与学员展开交流和讨论。

  本次高级研修项目属于2019年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与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组织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生物物理所科学研究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准备,为学员提供了高水准的专业学习和培训,促进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和技术人员的交流和学习。参加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研修班成功落下帷幕。

合影

 

(供稿:陈媛媛;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