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年综合新闻

研讨会成功举办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化与实践探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0月31日-11月2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化与实践探索”研讨会在广东召开。本次研讨会实地参观调研了生物物理所核心成果转化基地佛山分所和华南植物园,并在生物物理所佛山分所和广州分院分别组织了现场研讨座谈会。大家交流分享了各研究所的成果转化现况,介绍了各自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情况,并结合财政部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通知》(财资〔2019〕57号)等政策文件,对科研院所在科技成果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对如何在广东省落地政策细节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参加研讨会的同志一致认为,通过调研与研讨,对广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新政策有了更新了解,对于科技成果落地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体会,为今后更好地参与推进科技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北京分院、高能所、基因组所、地理资源所、软件研究所、青藏高原所、信息工程所、化学所、工程热物理所、计算所和生物物理所等单位的科技合作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研讨会。生物物理所科技合作部门负责人孙哲全程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考察佛山分所

佛山分所座谈会

广州分院座谈会

考察华南植物园

 

  (供稿:生物物理所科技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