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年综合新闻

并做客“贝时璋讲座”Mathias Uhlen教授访问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2019年9月12日, Mathias Uhlen教授应徐涛院士的邀请访问生物物理研究所并做客“贝时璋讲座”,做了题为“The Human Protein Atlas – implications for human biology,drug development and precision medicine”的专题报告。

Mathias Uhlen教授和徐涛院士合影

  Mathias Uhlen教授是美国国家工程院(NAE)、瑞典皇家科学院(KVA)、瑞典皇家工程院(IVA)和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成员,并担任欧洲生物技术联合会主席、抗体验证国际工作组(IWGAV)主席。自2010至2015年,Mathias Uhlen教授作为生命科学实验室1 (Science for Life Laboratory)创始主任。

    1该实验室隶属于瑞典国家分子生物科学中心。

  Mathias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人类蛋白质图谱——对人类生物学、药物开发和精准医学的意义”。他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The Human Protein Atlas的三个部分:(1)the Tissue Atlas , (2)the Cell Atlas , and (3)Pathology Atlas,以及2019年度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药物开发、durg response和当下热点精准医学,向与会听众讲述了蛋白质图谱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Mathias Uhlen教授做报告

  Mathias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充实,逻辑清晰,思维严谨,令与会者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Mathias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让大家如沐春风。整个会场学术气氛浓郁,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Mathias教授还参观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成像中心、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蛋白质组学技术实验室,并与徐涛院士、纪伟高级工程师、周凯欣教授等老师开展学术讨论。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供稿:徐涛研究组;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