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年综合新闻

学术年会圆满召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于3月26日在生物物理研究所6号楼十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涛院士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施蕴渝院士,委员李林院士、蒋华良院士、陈晔光院士、饶子和院士、王志珍院士、张先恩研究员、许瑞明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研究组长、学术骨干、研究生、研究所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计二百余人出席了这次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物医学处沈毅处长、重点实验室处娄治平研究员,生物物理研究所汪洪岩书记、纪委书记杨兴宪也应邀参会。

  徐涛主任首先对各位学委和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随后,徐涛主任向大会做了主任报告,从人才队伍、承担项目、科研成果、运行管理、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实验室的发展情况。

  张凯研究员、李国红研究员、江涛研究员和张宏研究员分别代表实验室四个团队介绍了团队进展和未来发展计划。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团队0-1的创新发展思路,引发了参会者极大的讨论兴趣,多位学委也给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随后,李梅研究员、朱冰研究员、王祥喜研究员和胡俊杰研究员就本课题组近一年来的突出成果向大会进行了汇报和分享。

  26日下午,在61002会议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学委们就实验室团队建设、国际化、人才引进与支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圆满结束。实验室将继续围绕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研究这一主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探索生命科学未知奥秘,引领我国生命科学发展。

01-会场

02-徐涛主任主持会议

03-张凯研究员作报告

04-李国红研究员作报告

05-江涛研究员作报告

06-张宏研究员作报告

07-李梅研究员作报告

08-朱冰研究员作报告

09-王祥喜研究员作报告

10-胡俊杰研究员作报告

11-会场交流

12-会场交流

 

(供稿:李佳;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