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年综合新闻

自验收会议顺利召开生物大分子B类先导专项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2019年3月25日,“生物超大分子复合体的结构、功能与调控”B类先导专项(以下简称专项)子课题和课题自验收会议在生物物理所召开,院前沿局生命科学处沈毅处长、杨旭主管、专项首席科学家饶子和院士、专项顾问施蕴渝院士、生物物理所许瑞明所长、朱冰副所长、所长助理许航处长、程亚利总会计师、孙玉娜副处长等领导和专项骨干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许瑞明所长主持。

  专项依托生物物理研究所,设立了“遗传信息的解码与维护”、“跨膜生物过程”、“超大分子复合体前沿技术”三个项目。专项组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研究团队。专项实施期间以通讯作者单位署名发表PNAS以上论文150余篇,Cell/Nature/Science论文41篇;申请专利37项(美国专利1项),授权12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一系列奖励与荣誉。专项在财政部组织的2015年度B类先导专项绩效评估中在院内所有B类先导专项中排名第一,在2016年的中期考核中获得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院前沿局沈毅处长首先对专项五年来的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专项的结题验收进行了指导,并对专项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厚望。接下来,程亚利总会计师汇报了专项子课题财务审计情况。之后,科技处孙玉娜副处长介绍了专项结题验收情况和本次自验收会议的具体方案。

  本次自验收会由各项目负责人牵头,邀请评审专家对子课题和课题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进行验收。验收会上,每个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立项以来在科技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人才培养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和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详细情况。

  最后,专项首席科学家饶子和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对专项立项以来在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概括性总结,展望了超大分子复合体研究领域的前景,鼓励专项各参与单位继续开展紧密的合作研究,并代表专项感谢科学院领导对于专项的大力支持。施蕴渝院士认为专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今后团队更加努力,在更高的起点上取得更卓越的成绩。

自验收会场

前沿局沈毅处长讲话

饶子和院士讲话

施蕴渝院士讲话

许瑞明所长讲话

程亚利总会计师作报告

孙玉娜副处长作报告

 

(供稿:科技处李颖;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