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2018年综合新闻

2018年(第四届)生物分子互作技术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学研究平台结构与功能分析技术实验室主办的“生物分子互作技术高级研修班” 于2018年9月26-28日在生物物理所成功举办。来自院内6个研究所,院外22个单位的110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杨兴宪书记作为主办方领导致辞,欢迎前来参会的来宾,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此次研修班分为专题报告和上机研讨两部分。9月26日专题报告邀请了国内生物互作领域的专家,包括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副总裁刘浏博士、美国TA仪器公司微量热技术专家林明申博士、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陈瑜涛副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王大成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课题组佘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刘雪辉高级工程师和杨真威高级工程师做精彩报告。报告围绕生物膜干涉技术、核磁共振技术、差示扫描荧光和差示扫描量热四种技术,介绍它们在基础科研、药物筛选和评价以及蛋白稳定性等方面的实验方法和应用。

  9月27-28日研修班关于生物膜干涉技术、差示扫描荧光和差示扫描量热技术的上机实习和研讨,主要面向有使用经验的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和制药公司的30名学员。与会人员在仪器操作上获得了系统培训,并且就在实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整个过程气氛活跃,收效显著。

  本次研修班为国内二十八个单位的老师同学提供了高水准的专业学习和培训,促进相关研究领域专家、用户间交流和学习。与会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研修班成功落下帷幕。

 

(供稿:科学研究平台陈媛媛、杨真威)

(摄影:科学研究平台周冰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