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并做“贝时璋讲座”报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Peter G. Schultz教授来访生物物理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2017年12月13日,应王江云研究员邀请,国际知名科学家Peter G. Schultz教授做客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做贝时璋讲座。以“Synthesis at the interface of chemistry and biology:From molecules to Medicine and Materials”为题发表演讲,生物物理所阎锡蕴院士主持了此次演讲,所内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Peter G. Schultz 教授是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Scripps)首席执行官、美国加州生物医学研究所(Calibr)创始人兼董事、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及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主要从事化学和生物学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通过开发分子及材料的创新技术,提升人们创造具有新型生物和物理特性的分子,Peter G. Schultz教授还为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老年疾病开创了内源性干细胞的新药开发,并成功领导团队开发了针对多发性硬化症、肺癌、血癌和疟疾的多种新型疗法。此外还是Affymax等9家高科技及生物科技公司的创始人,率先将前沿分子多样性技术应用于能源、材料科学以及人类将康等领域。

  演讲中,Peter G. Schultz教授主要介绍了如何将生物机理、生物分子和生物策略,与化学的工具和原则结合,来创建新功能分子和分子系统。针对其研究组在合成生物学扩展新的分子密码和利用化学小分子诱导干细胞命运两方面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介绍。

  Peter G. Schultz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逻辑严谨。整个会场学术气氛浓郁,报告结束后,参会者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与Peter G. Schultz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后Peter G. Schultz教授与研究所多名PI及学生进行了会餐交流。

 

(供稿:王江云课题组)

(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