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十二五”基建项目、修缮项目通过院验收和督导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10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基建办主任袁伟带队,院“十二五”基建项目、修缮项目验收及督导检查专家组一行,对生物物理所“十二五”生物成像中心建设项目、2016年度修缮项目进行了验收,并对2017年正在执行的修缮项目进行了督导。验收组由院原基建局局长孔繁文、院条财局原高级业务主管赵国华、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及地质地球所基建处处长苏宏等16位专家组成。生物物理所新任所长许瑞明、党委书记汪洪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验收及督导会。

  院条财局基建办主任袁伟主持了会议,他首先介绍说,院“十二五”部署了76个基建项目,生物物理所生物成像中心项目是全院第一个达到验收条件的项目,为此代表基建战线的同志对生物物理所做出的富有成效的努力表示感谢。随后袁主任介绍了验收组组长及成员。生物物理所新任所长许瑞明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对院机关领导和专家莅临我所指导和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同时对研究所基建战线同志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感谢。党委书记汪洪岩代表研究所向院机关领导和专家汇报了“十二五”基建项目、修缮项目情况。汪书记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从项目概况、项目实施、运行及效益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十二五”基建项目“生物成像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同时还汇报了2016年度修缮项目完成情况,以及2017年度修缮项目执行情况。汪书记强调,“十二五”基建项目“生物成像研究中心”正式建成以及修缮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科研环境和条件,有力地保障了杰出优秀人才凝聚,有效地支撑了科技规划实施和平台基地建设,有力地促进了研究所重要科研成果产出。

  专家组在听取汪洪岩书记汇报后,询问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投资控制、重要设备及材料采购和质量保障等问题。生物物理所综合处杨爱敏处长详细的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验收专家组组长孔繁文具体布置了验收工作安排,验收组分为建安、财务、档案和管理使用与建设成效4个专业组,对工程实体和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验。经专家现场检查、资料审查和讨论,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生物物理所“十二五”生物成像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建设依据充分、建设目标明确,建设组织和制度完善,建设程序和分项验收手续完整,财务管理规范,档案建档完整规范,管理使用效益显现,符合国家和院有关建设项目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2016年度修缮项目也同时通过了验收。

验收会会场                            袁伟主任讲话

许瑞明所长致辞                           汪洪岩书记作报告

专家组组长孔繁文局长布置工作                     专家勘察现场         

财务专家组查验材料                          档案专家组查验材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