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意识科学研究学会第21届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意识科学研究学会第21届年会”于2017年6月13至1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意识科学研究学会(Association for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Consciousness,ASSC)是国际上用科学方法研究意识的最权威学术组织。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心理所与中国认知科学学会共同承办。近400名国内外研究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意识问题是脑与认知科学、心理学和哲学的核心问题,意识的生物学基础在2005年被《科学》杂志列为尚未解决的最重要的科学问题之一。ASSC旨在推动有关意识的科学研究,提高对意识的本质、功能和认知机制等问题的理解,自1997年在美国召开ASSC第1届年会之后,每年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举办年会,一般会有来自数十个国家或地区的心理学、神经科学、认知科学和哲学等领域的数百名学者参加。

  ASSC 21会议收到了9个专题研讨会申请、12个培训课程(Tutorials)申请和203份摘要投稿。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安排了1场William James Prize报告、1场主席报告、5场特邀主旨报告、5场专题讨论会(25个报告)、9场主题不同的口头报告(52个报告)、135个墙报展示、8个培训课程、以及学生社交(Student Social)和职业指导午餐等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与会者就意识研究领域最新前沿的科学问题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学术气氛浓厚,研讨沟通充分。

  本次会议是 ASSC 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年会。ASSC21为国内外意识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促进了国内研究者对国际相关领域科学前沿研究的了解,加强了国内研究者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受到了国内外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Patrick Haggard教授做特邀主旨报告

口头报告

墙报展示

 

(供稿: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