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暨2017病理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徕卡示范实验室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由生物物理研究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和徕卡显微系统(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徕卡示范实验室挂牌仪式暨2017病理技术交流会于2017年4月28日在生物物理所成功举行。来自国内50余家科研机构,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生物物理研究所平台主任韩玉刚同志和徕卡公司李薇共同主持。主管所领导孙命副所长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肯定了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在所内外科研支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指出了实验动物病理表型分析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寄予了殷切期望。徕卡公司中国区陈林强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徕卡显微系统(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情况,特别强调了本次合作共建实验室是徕卡显微系统(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在国内科研领域中第一家,徕卡公司将倾注全力大力支持研究所实验动物病理表型分析实验室的发展,对实验室未来发展寄予厚望。随后,双方领导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完成了示范实验室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实验动物病理分析实验室高级技术主管郝俊峰博士做了《联合共建一流科研病理平台》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和技术能力,对未来合作共建实验室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徕卡公司技术专家徐晶晶做了《自动化高端染色在科研中的应用》报告,从原理和应用方面讲解了徕卡自动化高端染色技术。细胞病理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高级技术主管史桂芝博士做了《细胞病理学在科研中的应用》报告,在自行研制的细胞样本制备仪的基础上,讲解了细胞样本制备及其在科研中的具体应用。抗体工程技术实验室李翀博士做了《抗体技术在基础研究与转化医学中的应用》报告,结合多年科研经验和所内外课题组的需求,详细讲解了抗体研发及其科研和转化医学中的应用。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海绵状脑病检测实验室首席赵德明教授和中国医学科院研究院药物所杨敏博士并分别做了《病理学发展史及动物病理切片阅读欣赏》和《病理及分子影像技术在科研中的应用》技术报告。

  建立联合实验室,旨在保证服务研究所科研需求的基础上,联合莱卡公司,共同开展技术培训、学术交流、新技术新方向的研发、应用、推广等工作,努力提升相关领域的技术支撑能力,更好地服务科研需求。

韩玉刚主任主持

孙命副所长讲话

  

陈林强总经理致辞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双方交换共建协议

示范实验室揭牌仪式

 

 

(供稿:科学研究平台;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