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2016年综合新闻

2016年蛋白质与多肽药物所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2016年12月23日,蛋白质与多肽药物所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中心大楼9501会议室圆满召开。

  会议由蛋白质与多肽药物实验室主任阎锡蕴院士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年会的目的和意义。继十二五期间实验室在科学院培育项目评估中取得了“优秀”的好成绩之后,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中心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为2018年申报国家工程中心而奋斗。

  随后,杨东玲汇总介绍了实验室2016年的整体工作进展。在基础研究方面,蛋白质与多肽团队2016年发表论文36篇,影响因子5以上的14篇,申请发明专利11项,其中国际专利3项授权。蒋太交研究员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在转化应用方面,梁伟副主任的成果转化额达到1.1亿。

  接下来的学术交流环节由梁伟副主任主持,为了培养青年人才,此次特别邀请本年度发表论文的优秀学术骨干做报告,7位报告人从纳米疫苗、基于稳定同位素标记的定量脂质组学新技术、纳米酶的修饰优化新方面、纳米酶的肿瘤成像新技术、新型分子影像探针设计及应用、柚皮素抑制乳腺癌转移的机制研究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进展。报告精彩纷呈,听众普遍反应受益良多,有效促进了实验室后续的内部学术合作,锻炼了青年学术骨干。下午继续中心全体2014级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各位导师都对每位学生课题设置的意义、实验内容及方案展开热烈的讨论。

  参加年会的包括本实验室的全体课题组长、工作人员和学生,共计一百余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蛋白质与多肽实验室凝练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加强实验室内部合作交流、培养青年学术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通过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蛋白质与多肽药物实验室在十三五期间发展的会更好!

阎院士主持会议 

梁伟主任主持会议

杨东玲汇总年度进展报告

杭海英学术报告

蔡潭溪学术报告

段红霞学术报告

张发云学术报告

周银建学术报告

范克龙学术报告 

史继云学术报告

梁敏敏学术报告

会场

 

会场

 

 

(供稿:蛋白质与多肽药物所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