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2016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2016年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生物物理所召开,北京大学张传茂教授等5名评估专家及33个培养单位的导师代表、教育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共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物理所许瑞明副所长主持。

  首先由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生命科学学科群主席康乐院士致辞,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办校宗旨和生命科学学院的概况。生物物理所研究生部主任刘勤瑞代表评估牵头单位介绍了学位授权点评估的要求和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论文抽评情况及本次内审工作程序。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学位部赵永利老师介绍了评分指标体系。

  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生命科学学院丁文军副院长汇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从研究生培养基本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支撑、人才培养过程、培养单位自评估开展情况、培养方案、一级学科学位基本要求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详细介绍。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分别与导师代表、教育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展开座谈。从各角度询问并听取三方代表对于国科大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的意见并展开讨论。会后与会专家集体讨论,形成了国科大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评议结果,针对“优势与特色”、“不足之处与存在问题”、“改进建议”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肯定和建议。

  本次评审会是对生物学一级学科的一次全面诊断和把脉,评估专家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各培养单位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和意见,强化办学特色,着力改进不足之处,提高核心竞争力,以崭新的状态、坚实的步伐向着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迈进。

 

(供稿: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