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2016年综合新闻

来访生物物理所并做贝时璋讲座报告美国俄勒冈大学Eric Ursell Selker教授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0日

  2016年8月15日,应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冰研究员邀请,美国俄勒冈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Eric Ursell Selker博士来访生物物理所,并在950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Epigenetic studies in Neurosporacrassa”的“贝时璋讲座”报告。

  Selker教授长期利用粗糙链孢霉作为模式生物以研究表观遗传学调控机制,并对该领域有重要贡献。粗糙链孢霉是一种低等生物,却拥有高等生物所具备的组蛋白H3K27甲基化修饰和H3K9甲基化修饰。本次报告,Selker教授详细介绍了在粗糙链孢霉中,组蛋白H3K27甲基化修饰和H3K9甲基化修饰在基因组定位区域,以及它们对基因表达调控和异染色质形成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Selker教授都给予了细致的解答,气氛十分热烈。整个会场学术气氛浓郁,听取报告的同学感到收获颇丰。

 

(供稿:朱冰课题组)

 

  附件下载: